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活动 > 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 > 正文

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

第四届清华大学-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


大赛章程


一、总则

1. 清华大学-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是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与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面向清华大学在读研究生的科技大赛。

2. 大赛的目的:配合陶氏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社会和环境责任方面的合作,鼓励参与者探究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应对全球性的严峻挑战,在下一代科学家中倡导和培养可持续发展理念。

二、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3.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组织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及委员若干名,由清华大学相关专业老师与陶氏公司负责人员担任。

4. 组织委员会的职责如下:

(1)制定大赛的章程和评审规则;
(2)筹集大赛组织、评审、奖励所需的经费,制定预算,统计决算;
(3)商议决定其他应由组委会决议的事项。

5. 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由主办单位聘请关注可持续发展事业的知名企业总工、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学者组成。

6. 评审委员会经主办单位批准成立,在大赛章程和评审规则所规定的原则下,独立开展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的职责如下:

(1)审议评审规则;
(2)评审参赛作品;
(3)确定获奖作品及等次;
(4)提交作品审查报告。

7. 组织委员会下设秘书处,负责按照组委会通过的章程组织大赛活动并向组委会报告工作。秘书处设秘书长1名,由组委会指定专人担任;设工作人员若干名。

8. 大赛秘书处的职责如下:

(1)向组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2)负责大赛活动的组织协调;
(3)对参赛作品进行形式、资格审查。
(4)组织优秀作品的展示和转让。

三、内容、形式和参赛资格

9. 大赛参赛作品必须符合陶氏可持续发展目标,即有效体现陶氏的七大努力方向:产品安全领域的领导者;可持续化学;人类健康与环境的本地保护;应对气候变化;能源效率与能源节约;创造突破,缓解全球危机;推动社区发展和建设。

10. 凡在的清华大学正式注册的研究生(含留学生),且无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获奖经历的,均可申报作品参赛,参赛者在报名参赛时需要提供有效的学生身份证明。

11. 参赛选手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赛,团队人数须控制在2~5人。每个团队仅可申报一份作品,每个人仅可参加一个团队。

12. 申报参赛的作品可为理念作品或实物作品。理念作品可以是能够有效体现可持续发展内涵的一种创意、理念、产品的概念设计或者实践调研报告,以论文或者调研报告的形式提交;实物作品可以是已经制造出来的能够体现可持续发展内涵的发明制造或者计算机软件作品,以实物或者软件的形式提交。

13. 参赛作品可以为申报者本人的研究课题,组委会不会在未经申报者同意的情况下公开作品内容或挪用作品创意,参加本次比赛不会影响相关论文发表和专利申请。

14. 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作品制作过程中所有参与者的名单应在最终版作品中有所体现。参赛者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由知识产权引发的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四、评审与公示

15. 大赛的初审及终审工作由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审规则独立开展。大赛初审确定入围终审作品;大赛终审确定最终获奖作品并提交大赛组委会。

16. 组织委员会负责对候选的获奖作品进行公示。

五、奖励

17. 大赛最终将评出一、二等奖各1名。其中:一等奖奖金8000美元,二等奖奖金4500美元。

18. 获奖的个人或团队将享有由陶氏化学提供的到陶氏化学(上海)总部进行参观、实习的机会。

六、进度安排

19. 本届大赛进度安排如下表所示:

时间                内容
2017.07.17     作品申报书提交截止
2017.09.15     完成大赛的初审工作
2017.09.25     完成大赛终审答辩并公示

20. 请申请者在2017年7月17日前登陆/system/go.jsp?treeid=1089&apptype=treetemp&urltype=tree.TreeTempUrl并下载填写“第四届清华-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作品申报书”,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dow_sisca@mail.tsinghua.edu.cn

七、附则

21. 对获奖作品,组委会将保留为期一周的公示期。收到投诉,由大赛组委会进行调查。调查核实确认作品为资格不符或由于其他原因不应获奖的,将取消获奖资格。

22. 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本章程及相关规定的最终解释权。

23. 本《章程》自大赛组委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组委会
2017年7月

科技理念类申报书.docx

科技实物类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