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社团 > 清源协会

清源协会

清华大学学生清源协会(RISE)是环境学院两位留学生在2011年11月创立的学生公益社团,旨在运用专业知识促进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目前有饮用水安全、气候变化两大项目部门。饮用水安全部通过研制改造低成本家用生物慢滤池,能将水中砷浓度从原来的约200微克升降低为少于50微克升,达到中国农村小型集中供水的饮用水卫生标准,而成本仅约人民币150元/个,已运用于山西内蒙等许多受到砷污染的农村地区,研究成果也已在SCI上成功发表。2018年暑假完成了山西平遥的慢滤池项目,此项目获得了2018年“清华百年树人德年公益文化奖——优秀项目”奖项。2019年寒假前往内蒙古调研水质情况。目前水安全部正在进行第二代电絮凝慢滤池的研究中,同时开启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项目。气候变化部以节能减排技术研究与实践以及研读气候变化法律法规为基础,通过举办模拟气候变化缔约方会议、构建模拟全国碳市场,推广和普及低碳环保理念;2018年招募支队进行光伏产业调研;2019年招募京津冀地区各高校学生走访乡村,调研煤改清洁能源政策;2020年在各地调研新能源汽车,通过记录数据、量化新能源汽车效益,与国家未来发展有效结合,发挥高校学生力量服务于国家政策。

2016年,协会获“清华大学优秀社团协会”称号、威立雅Student Solidarity Award、“清华百年树人德年公益文化奖”等荣誉;2017、2018、2019学年位列清华大学十佳社团之一。


协会网站:www.rise-thu.org

协会公众号:清华清源

6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