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活动 > 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 > 正文

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

第五届“清华—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举行终审答辩

清华环境学院4月24日电 (通讯员 陆李超)4月24日下午,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主办、陶氏化学公司赞助的第五届“清华—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终审答辩会在伟清楼举行。  

此次比赛是陶氏可持续发展竞赛第五次在全校范围内接收参赛作品,在比赛的报名和组织过程中得到了相关院系的大力支持。最终,5支队伍成功挺进决赛,参加了终审答辩。参加最终答辩的队伍成员来自于环境学院、电子系和精仪系等院系。

第五届“清华-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终审答辩会现场

经过展示陈述、提问答辩以及评审委员会评议,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吴以朋及其队伍完成的“基于数据驱动的管道泄漏监测系统”获得一等奖,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余嘉栋及其队伍完成的“多源废旧锂电池收集-评估-全组分回收系统理”获得二等奖。

评审嘉宾与参赛同学合影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劲瑛、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仁君博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研究员及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齐维晓,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助理研究员吉庆华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清华大学-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是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与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面向清华大学在读研究生的科技大赛。大赛配合“陶氏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社会和环境责任方面的合作,鼓励参与者探究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应对全球性的严峻挑战,在下一代科学家中倡导和培养可持续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