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活动 > 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 > 正文

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

第四届“清华—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举行终审答辩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18年5月16日电(通讯员 齐琪)4月24日下午,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主办、陶氏化学公司赞助的第四届“清华—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终审答辩会在中意环境节能楼举行。  

此次比赛是陶氏可持续发展竞赛第四次在全校范围内接收参赛作品,在比赛的报名和组织过程中得到了相关院系的大力支持。最终,来自于环境学院、化学系两个院系的8支队伍成功挺进决赛,参加了终审答辩。

 
图为清华-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终审答辩会现场

经过展示陈述、提问答辩以及评审委员会评议,环境学院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教研所的直博五年级博士生颜枫完成的“粉煤灰合成有序介孔纳米材料的CO2辅助沉淀技术研究”获得一等奖,直博四年级博士研究生史绪川“基于氨氮原位回收的高效厌氧硝化技术”获得二等奖。

  
图为评审嘉宾参赛同学合影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劲瑛、水环境保护教研所副教授刘艳臣、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教研所副研究员曾现来、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董欣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清华大学-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挑战赛是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与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面向清华大学在读研究生的科技大赛。大赛配合“陶氏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社会和环境责任方面的合作,鼓励参与者探究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应对全球性的严峻挑战,在下一代科学家中倡导和培养可持续发展理念。

 

供稿:环境研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