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师生参加《巴塞尔公约》不限成员名额工作组第十三次会议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23年2月24日电(通讯员 段立哲)2月21日至23日,《巴塞尔公约》不限成员名额工作组第十三次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就《巴塞尔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来在公约战略事项、科学和技术事项、法律事项、国际合作事项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成果及后续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谈判。环境学院助理研究员谭全银、设在环境学院的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简称“亚太中心”)助理主任赵娜娜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环境学院全球环境国际班3名同学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亚太中心作为生态环境部《巴塞尔公约》履约工作的技术支持单位,负责此次会议中国政府代表团的谈判支持工作。谭全银、赵娜娜具体负责战略框架、废塑料和废铅蓄电池环境无害化管理技术准则、提高法律明确性等多个议题的谈判工作。

参加会议的中国代表团成员合影

《废铅蓄电池环境无害化管理技术准则》自2022年启动修订,环境学院李金惠教授作为牵头国代表与乌拉圭共同牵头其修订工作。《废塑料环境无害化管理技术准则》是此次会议的谈判焦点,各方围绕废物预防和减量化、化学回收、生物降解塑料等重点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取得了积极的进展。该技术准则于2019年启动修订,赵娜娜作为牵头国代表与日本和英国共同牵头其修订工作。

赵娜娜参与相关技术准则修订工作

环境学院全球环境国际班3名同学通过亚太中心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了大会、接触组谈判和专题会议,跟踪了各议题进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国际环境公约运行机制和国际热点环境问题的了解。

供稿: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