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环境故事 > 正文

环境故事

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环境人风采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21年7月10日电 2021年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在国家体育场举行;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同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

在本次庆祝活动中,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本科生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在广场合唱、鸟巢合唱及现场志愿工作等环节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生日快乐!

1、活动参与

环01 金振宇

参加完这次专项志愿活动,心中感慨万千,也有许多话想说。但其中最重要也最想说的是“荣幸”。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百年风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很荣幸有机会用自己的志愿服务为其庆生。我的职责主要是在看台口查验观众的身份。演出八点正式开始,而我需要从五点半左右开始站在看台口守着。虽然有些辛苦,但看着观众们有序入场就座,我觉得自己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环72 吴宇辉

有幸参与了《伟大征程》演出的志愿保障工作,我主要负责507站台的软性验票工作,确认每位观众按对应的看台口进入。难点主要是由于嘉宾观众往往是以团体到来的,需要尽快验票后使其进入场馆内以免造成廊道拥挤,因此需要维持秩序、提供咨询、快速验票等。

通过参与这次志愿活动及相关的组织生活,我更深切地了解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新的百年初心。正像《伟大征程》这部规模宏大的情景史诗一样,我们党过去的百年历程也是由千千万万个平凡的党员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得来的,在新百年征程中,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我将为新百年目标奉献终生!

环94 徐思远

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负责555和556通道对应廊道的秩序维护和嘉宾引导,确保区域不发生拥堵和混乱。由于区域正好对应一个观众入口,大批观众入场时还是容易发生廊道内人员滞留的情况,所以从四点半开始到接近八点,都要做好廊道观众的引导工作。此后我也承担了气氛组的工作,在观众区域走廊鼓掌欢呼带动现场气氛。

参与这次建党专项活动,感受到了党巨大的动员能力,为重大活动的开展动员各界力量,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而志愿者是活动中小小却重要的一环。在观看演出时,看到冉冉升起的党徽,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作为新入党的党员,能有机会在志愿服务中实践为人民服务,为活动的安全和顺利开展贡献力量,也感到非常激动。百年接力,强国有我,希望能为祖国伟大复兴作出更多贡献。

环71 黄羽萱

为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我积极参与专项三志愿活动,为《伟大征程》文艺演出的顺利开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所在的F57支队有两个任务,首要任务是作为廊道指引志愿者,引导观众有序入场,并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同时我们还是机动志愿者,在其他岗位需要增添人手时,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及时赶去支援。在整个志愿过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排练中,某个饮水点由于观众人流量过大出现了短暂的混乱,我们支队三位同学第一时间赶去帮忙,队长更是直接搬起水桶加入了为观众倒水的行列中。这件事情让我感受到了清华学生不畏困难的精神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不同学校间团结友爱的氛围也让我深受触动。

环84 张彦宁

这次专项志愿活动中我是专项三F51小组的组长,我们小组的主要工作是在鸟巢文艺汇演的五层北侧廊道进行人员疏散、道路引导、检票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我们一共参加了一次踏勘、两次全要素彩排和最终28日的正式演出。对我而言,这既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志愿服务经历,又是一次极富震撼力的主题教育活动。当你看到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成为共同战斗的战友的时候,那种奇妙的感受是难以言说的。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也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动力或许就是来自于对于党的高度认同、积极拥护以及对于国家的深切热爱吧。

环83 黄家鑫

能够参加本次活动,我感到十分荣幸。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这种场合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回顾百年来党所经历的风风雨雨,感受百年来党所走过的荣耀征程,对我来说是一堂无与伦比的最佳党课。同时,我也在本次活动中意识到,我们青年人将会是下一个百年的重要接班人,“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我们要实打实地做出行动来。

环82 胡邀月

从3月底朋友入选专项时,我便希望自己也能参与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最终我也幸运地加入了文艺演出志愿服务队伍,主要负责五层廊道的秩序引导工作。工作中,相比于服务,我更多的感受是受教育。小小的秩序引导中包含着很多学问,老师们细致的要求让我感受到清华人精益求精的精神;而作为机动分队对其他学校负责的饮水点的支援更让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环71 陈德莉

我有幸参与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中大学生合唱专项活动,作为一名普通的参与者在鸟巢用歌声、掌声与欢呼声为党的生日献礼。在专项二的训练过程中,大家克服了许多困难,本科同学面临着考试周的压力,研究生同学需要兼顾科研,毕业班的同学们也需要对毕业设计的时间安排进行调整。

在专项活动中,给我感触最深的还是民族的、青年的认同感,感受到了我们身处新时代的浪潮中。在鸟巢文艺汇演结束的时候,大家自发的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在离场的时候,我们和志愿者们挥手道别,相互感谢;在返程的途中,《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声又一次在车厢内回荡;早上在西门迎接从庆祝大会凯旋的同学们时,也能够听见他们热烈的讨论。无论是一起参与专项的同学,还是那些虽然没能亲身参与但时刻关注这一伟大时刻的朋友都让我更深感受到了当代青年蓬勃的生命力和凝聚力。新的征程上,我们也会一直牢记肩负的重任,与新时代同行。

环74 安康欣

100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我有幸在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观看大会。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让我深受触动和激励!总书记从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始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开始讲起,提出了期许和奋斗方向。作为青年党员,我深感初心使命的重要性,总书记的讲话让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期待未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环01 王昱锜

作为一名看台志愿者,我的主要工作是引导观众们有序入场、退场、就座,同时,也要参与事前的物资发放等准备工作,工作内容很多。观众入场和退场的时候最让人头大,这时必须全力进行引导,才能保证不会出现过于拥挤的情况。退场的时候,几位观众对我们表示感谢,令我们感到惊喜。这种温暖的惊喜大概也是志愿服务的意义之一吧。

环84 段祎然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我作为合唱团女中声部的一员,在天安门广场以歌声为伟大的党献上生日的祝福。非常荣幸地,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千人合唱团。从四月初到七月,三个月以来,500余小时的校内外训练使我们业务水平飞速提升,将曲目和动作烂熟于心。在广场上,我们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这充实、精炼、厚重、有力的讲话,更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和拥护,以及对中华民族光明未来的期待。

另外,合唱团之所以能够游刃有余地在活动中歌唱,离不开校内外老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倾力支持与帮助,借此机会,我也想表达自己由衷的感激和敬意!

环82 刘玉凤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我在二层廊道负责引导工作,看到最后观众入场、疏散都较为有序地进行,感觉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两次彩排,一次正式演出,这次节目我们看了三遍,但每次都有新的感受,都有被震撼到。我们从节目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百年艰辛坎坷,看到了今日发展来之不易。返程之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一直在耳边回响。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百年接力,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环73 王凯琳

我是一名廊道志愿者,主要负责观众引导。虽然只是一些微小的工作,但能够服务这场盛会,我已感到非常荣幸,这次专项也是一个代表清华学子、代表当代青年展现我们的风采和担当的机会,也是用实际行动向党表达“百年接力,强国有我,请您放心”的决心。

现场观看表演特别震撼,整个舞台上把党百年来从拯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之中,到带领民族和社会发展,再到在地震、疫情等危难时刻党员同志冲锋在前的图景都展现了出来,虽然已经观看几次,但每次歌声响彻鸟巢上空都令我热泪盈眶,也使我不断思考党之于国家的意义,也使我更加期待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环72 徐然

这次能参加专项活动是意外之喜,之前也没有想到能够参与到这样一场宏大而动人的文艺演出当中,整场演出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和至今以来所有的重大事件,尽管在排练中看了很多次,但每一次都让人感到振奋和感动,感受到今日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作为大学生合唱团几千人中的一员,我每一次的合唱、鼓掌和欢呼都用我最大的能量,我们所有人都希望为党的百年征程献礼,为党的百岁华诞献出最真诚的祝愿。我们在整场演出中可能并没有多少镜头,可能不会看到我们具体每个人的面孔,但是演出中总有我们的身影。现在演出虽然结束了,但是其中的片段和歌曲还是常常回放在脑海中,时刻提醒着我不忘历史,不忘先辈,不忘党的苦难辉煌,作为党员,今后也要像千千万万的党员一样,不论是杰出还是平凡,都要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2、后勤保障

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与支持下 —— 动员、集结、上岗,环境学院团委快速反应并承担起引领责任;组织、培训、后勤,环境学院团委为所有参与专项的志愿者们加油鼓劲、保驾护航。

在庆祝活动筹备与训练期间,学院团委还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准备了慰问礼物。希望在庆祝演出中的每一名同学都能够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在建党百年之际表达我们对党的歌颂与祝福。

我们感谢每一位同学的积极参与!习近平总书记讲,“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值此建党百年之际,环境学院的同学们秉持着最坚定的信仰,最诚挚的祝愿,为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欢呼,歌唱!

百年接力,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素材收集 | 黄羽萱

制作|环境学院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