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活动 > 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征稿通知 | 第15届全国环境博士生学术会议

一、会议简介

全国环境博士生学术会议暨环境科学与工程新理论、新技术学术研讨会,由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教育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分会、区域环境质量协同创新中心及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 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IF=4.155)期刊协办。会议秉承“交流碰撞启创新之路,厚积博采成一家之言”的宗旨,以环境科学与工程新理论、新技术为主题,积极为从事环境及相关学科领域研究的博士生搭建高起点、高水平、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

二、会议主题

1 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

1.1 城市污水与工业废水处理处置工艺

1.2 地表水污染控制

1.3 地下水污染控制

1.4 饮用水安全与消毒副产物研究

1.5 给排水工程技术

1.6 污水资源化处理技术

2 环境化学

2.1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新兴污染物

2.2 环境材料化学

2.3 环境毒理学

2.4 环境监测与分析

3 环境生态健康

3.1 极端事件和生态健康

3.2 生物地球化学循环

3.3 环境生态恢复

3.4 土壤环境变化与修复

4 大气污染与控制

4.1 大气物理与环境化学

4.2 大气污染控制技术

4.3 大气污染(雾霾)监测与预报预警

4.4 大气排放清单与污染来源解析

4.5 大气污染扩散模型及应用技术研究

5 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

5.1 固体废物处理处置

5.2 固体废物资源化

5.3 固体废物管理

6 环境经济、管理与控制

6.1 城市环境规划与管理政策

6.2 大尺度环境系统分析与仿真

6.3 环境政策分析

7 双碳目标实施路径、机制与政策

7.1 能源系统建模与政策

7.2 新能源资源评估与政策

7.3 碳循环与气候变化

7.4 储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

三、重要日期

(1)摘要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07月11日

(2)摘要录用确认日期:2021 年 09 月 07日-10日

(3)参会确认与重要信息登记:2021年09月13日-17日

(4)全文投稿(自愿)截止日期:2021年09月30日

(5)会议旁听注册报名截止日期:2021 年 10 月17日

(6)会议现场注册:2021年10月21日

(7)会议日期:2021年10月22日-25日

四、参会须知

面向对象/Participants

会议面向国内外环境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博士后、博士生和硕士生(含 2021 年 7 月毕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征稿,并为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及博士后等青年学者开放免费旁听席(通过官方公众号加入微信群,在网站注册报名)。

会议费用/Conference Fee

会议不收取任何注册费用,为进行口头报告的非京参会者提供就近快捷酒店住宿(10 月 21 日入住-25 日离店),并提供住宿报销证明。海报展示参会者不提供住宿。

评优细则/Awards

会议将评选出下列奖项:

Oral 奖:特等奖(至多 3 个,奖金2000元)

优秀奖(每个分会场至多 1 个,奖金1000元)

Poster奖:特等奖(至多 3 个,奖金1500元)

优秀奖(每个分会场至多 1 个,奖金800元)

优秀论文奖(至多 5 个,奖金 1000 元)

未来科学家奖(至多 3 个,奖金 3000 元),获得者作为代表在闭幕式上发言

国际综合奖(至多 5 个,奖金 500 美元)

说明:除了以上获得奖项的同学能够获得奖励证书、奖金外,每位参加口头汇报与海报展示的同学都将收到纪念品一份。若同一参会者获得多个奖项,组委会将提供所获奖项的所有证书,但仅发放金额最高奖项的奖金(各项奖金不重复);国际综合奖仅从国际生中评选(不含中国留学生)。

投稿方式/Submission

网站在线提交,请登陆会议网站,并注册账号:http://ndac.env.tsinghua.edu.cn

如有问题可发电子邮件至:ndac@tsinghua.edu.cn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11日。具体实时变动请关注公众号或留意网站信息。

四、会议亮点

#1 博士主场,畅所欲言

博士生作为会议的主角,承担会议组织等主要工作。会议还实现了博士生自己主持、讨论、总结和点评的交流形式,形成了以博士生为主体的高水平学术研讨和学术争论的氛围。

#2 大师引路,学术前沿

会议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由各领域学术带头人组成。会议受到国内环境领域老师广泛认可,成为全国环境领域博士生交流学术思想重要活动平台。

#3 户外拓展,文化体验

会议组织冷餐交流会,清华大学艺博馆、奥体公园、八大处参观、环保企业参观等多形式交流活动,为增进学术友谊、拓展学术视野、了解北京文化创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