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活动 >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 > 正文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

第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在环境学院启动

2013年4月26日,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哈希公司联合水质分析中心赞助的第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启动仪式在环境学院举行。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八十余位老师及选手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环境学院院长余刚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艳峰教授和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昕教授都亲临启动仪式现场,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和良好祝愿。作为该赛事的长期合作赞助单位,哈希公司高级市场经理邹菊明女士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哈希与清华环境学院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出色成果,并祝愿本届参赛选手能出色发挥,完成更多的优秀作品。

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同学代表依次介绍了各赛区的参赛情况,环境学院的汪俊同学作为本届竞赛负责人向大家汇报了本届赛事的筹备情况,让大家了解到了环科赛经过八年来的不断进步发展,已经成长为一项范围广影响力极大的全国大学生高水平科技赛事。

第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共收到276件参赛作品,达到历年最高,参赛院校达48所,比去年增加20所。同时,还收到了留学生的作品报名,并与台湾香港地区的高校建立了良好联系。最后,往届获奖选手与在场同学和本届参赛选手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和参赛经验,给予同学们很大启发和帮助。

此项赛事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旨在以此方式在高校学生中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鼓励高校学生以其创造性的环境友好理念和发明制作,参与到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