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发展

环8党支部和环82党课学习小组联合参观北大红楼

2009年12月5日上午,环8党支部与环82党课学习小组一同参观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北街(今五四大街)29号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在馆内导游的陪伴下,全体同学对新文化运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明确了青年人应当承担的责任。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暨北京大学红楼,简称“红楼”,常被以“北大红楼”、“沙滩红楼”引用。红楼是1916年至1952年期间,北京大学的主要校舍所在地之一。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后,北京大学迁往西郊燕园。此后红楼曾为国家文物局办公楼,现为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据介绍,这个纪念馆是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由中国革命博物馆筹建的,其办馆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铭记新文化运动的历史功绩,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开辟爱国主义教育的课堂。

在持续一小时的参观过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蔡元培校长办公室,李大钊办公室,红楼图书馆以及期刊社办公室等。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感慨于李大钊等革命先烈他们在十分简陋条件,培养了众多救国人才,播撒了革命的火种,点燃了革命的圣火。通过参观,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当代青年人身上所背负的振兴祖国的伟大历史责任。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在北大红楼前进行了合影留念,带着满腔的热情,同学们踏上了回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