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发展

感悟青春的律动——环境-化工-化学春季联合运动会纪实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追随着春的脚步,2011年环境-化工-化学春季联合运动会在东大操场拉开帷幕。

  运动会开幕式于3月26日下午1点举行。环境学院院长余刚、党委书记杜鹏飞、党委副书记刘建国、学生工作组组长刘艳臣及学生组的辅导员们出席了开幕式。

 

  运动员入场式上,仪仗队队员们英姿飒爽,步伐矫健。他们守护着五星红旗,率先步向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化学工程系、环境学院以及化学系运动员方阵。环境学院的同学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展现出青春的活力。操场北隅,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春风中冉冉升起;主席台前的院旗旁,洋溢着自信的笑脸在阳光下快乐绽放。

 

  升旗仪式结束后,余刚院长发表讲话,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并向同学们致以美好祝愿。运动员代表牛天林同学和总裁判长王俊华老师也分别讲话。随后,三院系主席互赠礼物,共叙友谊。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化工系党委副书记邱彤老师宣布运动会开始。

  此前,有若干项目在周四提前进行了角逐,分别是1分钟单摇、1分钟编花摇、1分钟双摇、2分钟踢毽、一次性踢毽、拔河、10X10投篮、3分钟集体长绳等 趣味性项目,以及受到广泛关注的男子1500米和女子800米。

  3月26日当日进行的比赛项目分为径赛和田赛,包括男女100米、200米、400米、跳远、实心球、跳高、男子铅球、女子实心球、男女混合4X100米和10X60迎面接力等。午后阳光灼灼,却挡不住同学们高涨的热情。操场上,运动员奋力拼搏,勇争第一;赛场边,后勤队忠于职守,勤勤恳恳;看台里,观众们呐喊助威,全情投入。发令枪声、脚步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汇成了一曲春天的交响乐。

 

  春阴易逝,运动会悄然接近尾声。闭幕式上,总裁判长宣布:环81班卫冕环境学院团体总分冠军。

  此次春季联合运动会不但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锻炼氛围,也为大家提供了团结协作的机会。在赛前准备和赛事进行的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帮助、奋勇拼搏,充分地体现了清华学子的精神风貌。同时,在各院系学生组织合作协调的过程中,同学们团结一心、默契配合,极大地提高了社会工作能力。通过此次运动会,大家用行动证明: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在清华,从来不是一句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