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发展

携手共进 扬帆远航——环〇党支部大二春季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

2012年2月26日晚,环〇党支部本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在清华-苏伊士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实践教学中心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组织生活的包括12名正式党员和6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

活动伊始,赵斌总结了上学期党组织生活开展的情况,同时也热烈欢迎党支部“新鲜血液”的加入。

徐必首先带领大家回顾近两周的时事热点。他说:从习近平访美增进两国互信交往中,我们看到了未来国家领导人的从容自信、亲善友好;从温家宝要在最后一年着手抓行业改革、经济困难、铁路改革、校车安全和房产调控五方面工作中,我们看到了完善市场、改善民生等任务之艰巨。接着,我们又回顾了中日矛盾冲突、“保护性拆除”与文物保护、教育“畸形”问题、航空航天技术发展以及诸多生态环境问题和挑战。从国家事务到地方性问题,再结合我们的环境专业谈局部环境问题,时事回顾细致全面,详实丰富。

时事点评环节,王聪进行了情景再现,带领大家重温了近期在网络热炒的“韩寒方舟子论战”。各位成员围绕着“人造韩寒”之争,从以事件内因入手分析韩方对决,到谈论公众人物的言论对社会的影响;从对方舟子缺乏实例的指责的质疑,到就合理质疑与诽谤之间界限的分析;从对公共言论平台对社会的影响的深入剖析,再到中西方言论自由与名誉权差异;成员们各抒己见,纷纷客观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大家对“伊朗核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赵斌同志通过详尽的材料,陈述了了伊朗核问题的历史渊源、各方所持态度和力量对比以及可能的发展前景,使大家深入了解了伊朗局势,同时提出了一系列开放性问题供大家思考交流。各位同志分别就全球政治军事战略、错综复杂的经济纽带关系、中国所面临的两难选择、伊朗核问题的前景展望以及核安全、核不扩散条约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其中,陈天一以其清晰的思路、独到的见解以及沉稳的表达,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

最后,党支部以投票的形式通过了关于王聪同志辞去环〇党支部组织委员职务以及吴文景同志担任环〇党支部副组织委员职务的决议。另外,赵斌进一步明确了联系人制度,并希望成员们能及时反馈对于组织生活形式的建议,以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

此次党组织生活由支部干部主持带领大家学习讨论,这不仅为新学期的活动开了个好头,也让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支部的融洽氛围,收获良多。新的学期,新的征程,环〇党支部将在以老带新的和谐面貌下共同奋进。(文/陈天一,徐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