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发展

五年苦练,终成冠军——记万米接力与学院跑步氛围的建设

环境学院2017年04月18日电(通讯员 童心)4月6日15时30分,清华大学在紫荆雕塑园举办了第五届马约翰杯万米接力比赛,现场聚集了来自26个院系的400余人,场面宏大,蔚为可观。每个院系分别派出10名队员(8男2女)参加比赛,按照接力形式,每人绕雕塑园跑1圈,长约1000米,以10人跑步总用时作为最终成绩进行排名。经过激烈的角逐,环境学院参赛队员取得了乙组冠军、全校季军的历史最佳成绩,五年来首次实现了在该项目上零冠军的突破。汽车系、数学系分获乙组亚军和季军。

此次万米接力,我院派出陈悦(女)、金欣欣(女)、莫博超、王琦、孙若水、童心、张京辉、赵律童、谢昌益、赵凌浩上场参赛,分别位于第一棒至第十棒。在前两棒女生结束后,我院稍落下风。第三棒至第七棒的四位同学奋起直追,咬牙坚持,不断缩小与前面的差距。第八棒赵律童同学实力不俗,一举反超数人,奠定了我院乙组第一的位置。后两棒的同学超越自我,奋力完赛,最终稳稳保住冠军宝座。我院总用时约28分16秒,比去年快了约40秒。感谢各位参赛队员、高添教练与体育部后勤同学的付出,让我院迎来首个万米接力乙组冠军。

 

从左至右分别为:陈悦、金欣欣、莫博超、王琦、孙若水、童心、张京辉、赵律童、谢昌益、赵凌浩、教练高添

环境学院体育氛围浓厚。近年来,由于跑步的大众化程度越来越高,2016年2月26日,在院学生会体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热爱跑步的赵律童等同学成立了环境学院跑步俱乐部,简称“环跑”。“环跑”以让大家跑步锻炼为主要目的,让跑步爱好者们找到一起跑步的伙伴,互相督促、互相鼓励,养成跑步的好习惯。“环跑”每周不定期组织2-4次跑步活动,跑步形式包括自由跑或分配速跑,根据大家的能力和身体状况会调整活动的强度,并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跑前热身、跑后拉伸,通过科学跑步强身健体。“环跑”成立短短一个月内,参加同学就超过100人,院内同学的跑步热情相当之高。“环跑”活动一直持续至今,每学期均有新人加入,活动期间会穿插结合万米接力训练、校园马拉松训练等。

“环跑”发起者、在万米接力赛中大放异彩的赵律童

供稿:研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