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发展

环境学院2017~2018学年学生工作研讨会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

环境学院2018年1月19日电(通讯员 赵书畅) 2018年1月17日下午,环境学院2017~2018年学生工作研讨会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校学生部副部长贾曦、研工部副部长钱婷、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王旭、院党委书记刘毅、副院长吴烨、党委副书记席劲瑛,以及班主任、两组组长、教学及学生事务管理教师、辅导员、研究生工作助理、学生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席劲瑛主持。

培训会现场

吴烨老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贾曦老师和钱婷老师分别就本科生应急情况处理和研究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系统的介绍。王旭从专业心理咨询师的角度与师生分享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经验。随后,学生组组长孙冬雅和研工组组长董欣老师分别介绍了环境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情况,并分析了一些典型案例,分享了工作的思考与感受。在交流讨论环节,部分与会师生就自己工作中遇到焦点、难点展开讨论,王旭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最后,刘毅老师肯定了一年来学院教学与学生工作系统的工作成果,强调要在学校的专业指导下,依靠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学生工作系统的共同努力,培养出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身心过硬、业务过硬的人才。

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环境学院教学与学生工作系统师生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理念和措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