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发展

环境学院面向大一新生开展“萌芽”绿色创新深度体验项目

环境学院2018年1月23日电(通讯员 林炜琛)2018年1月18日至1月21日,环境学院“萌芽”绿色创新深度体验项目圆满举办。“萌芽”项目是由环境学院设立的针对大一学生的体验式项目,四天的活动涵盖生态文明论坛、企业参观、绿色创新小课堂与绿色创新案例大赛。本次“萌芽”项目共有来自8个院系的60名同学报名参加。

1月18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毅和院党委副书记席劲瑛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词。环境学院曲久辉院士做了题为“环境专业学习和创新魅力——以水质问题为例”的报告。下午,同学们参观了碧水源总部和翠湖新水厂。

曲久辉院士做讲座

1月19日上午,同学们参加了绿色创新小课堂,张彭义和杨宏伟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室内空气净化和饮用水处理技术,同学们进行了实际的动手操作。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桑德集团,并与集团高管座谈交流。

室内空气净化小课堂

1月20日上午,同学们与“大牛”学长面对面交流,了解环境人在政府部门、环保融资和创业领域从事的工作。下午,清源协会指导同学学习慢滤池的工作原理和基本结构,并动手组装简易的慢滤池。

慢滤池原理讲解

1月21日,绿色创新案例大赛,十组同学分别针对校园内存在的环境问题,集思广益,积极探索,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改进方案,并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刘建国、温宗国以及七位辅导员担任评委,最终决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及特色奖四项。大赛后的闭营仪式上,温宗国对案例大赛做总结致辞,环7年级辅导员林炜琛和温轶凡总结“萌芽”项目整体情况,席劲瑛总结了本次“萌芽”项目的收获。

“萌芽”绿色创新深度体验项目闭营仪式

“萌芽”绿色创新深度体验项目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旨在为大一新生提供深入了解绿色创新及生态文明建设的第二课堂,培养专业志趣。

供稿:环7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