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人才招聘

首页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岗位 > 正文

博士后岗位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徐明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一、导师介绍

徐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Resources, Conservation & Recycling主编,国际产业生态学会候任主席,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副秘书长,曾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Huber土木工程研究奖、国际产业生态学会Laudise青年科学家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CAREER奖、美国华人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协会CAPEES/UCEEF环境教育者奖。

二、教研所

环境生态学教研所

三、拟从事研究领域

环境系统工程、产业生态、环境数据科学

四、拟从事研究方向

1. 产业生态

(1)生命周期评价

(2)物质流分析

(3)环境投入产出分析

2. 环境数据科学与信息系统

(1)基于知识增强深度学习的环境大数据分析

(2)环境系统工程领域软件与工具的设计研发

(3)环境大数据处理与可视化分析平台构建

3. 工业环境风险

(1)企业环境风险的识别和模拟

(2)企业环境风险的评估与防控

(3)企业安全与环境风险的耦合

五、申请条件和要求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环境工程、环境科学、数据科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和口语表达能力;

3. 具有突出的系统思维、编程与数据分析能力、团队合作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独立开展学术研究、承担项目工作;

4. 热爱生活,能从持续更新自我和探索新事物中获得心理体验。

六、工作待遇

1. 工资及福利待遇优厚,按照国家和清华大学博士后相关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可申请住房,享受清华大学教师医疗、子女入学入园等)。

2. 支持申请各类博士后人才项目:

(1)国内外优秀博士后可申请清华大学“水木学者”支持计划,入选者将获得两年60万元资助;

(2)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可申请国家“博新计划”,入选者将获得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3)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可申请国家“引进项目”,入选者将获得两年60万元资助。

七、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发至:

xu-ming@mail.tsinghua.edu.cn

请按照“博士后应聘-毕业院校-姓名”写明邮件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