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人才招聘

首页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岗位 > 正文

博士后岗位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艳臣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一、导师介绍

刘艳臣,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研究员。

二、教研所

水环境保护教研所

三、研究方向

方向1:污水系统生化过程优化控制技术

方向2:排水系统在线监测与智能诊断技术

四、任职条件和要求

1. 已取得博士学位(毕业三年内)或近期能顺利答辩获得博士学位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市政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电子工程/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

方向1:具有良好的市政工程、环境工程、微生物组学、分子生物学相关知识背景,具有从事环境微生物相关研究的经历,从事过排水系统技术、污水处理技术等相关研究工作者优先。

方向2:具有仪器仪表自动化或者监测仪器开发相关的专业背景,或者声波信号处理及微控制处理器(单片机、STM32等)开发、光纤传感技术、环境物联网系统开发等相关研究基础,或者大数据开发框架,具备云化、虚拟化环境下大数据、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及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2. 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3. 热爱科研工作,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及项目工作的能力,团队合作和组织协调能力突出。

五、工作待遇

1. 相关工资及福利按照国家和清华大学博士后相关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包括按校内同级人员标准为博士后缴纳“五险一金”,可提供博士后公寓,享受教学、科研奖励政策、子女可在附属学校、幼儿园入学、入托等,以及出站个人及家属户口迁移。

2. 国内博士后支持申请“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海外优秀博士后支持申请“引进项目”;优秀博士后支持申请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此外,根据科研贡献还有可观的绩效和论文奖励。

3. 支持申请博后基金等科研经费,有意者可推荐欧、加、美、澳等知名大学交流工作机会。

4. 根据研究任务,合作导师还可提供额外科研补贴。

5. 可申请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和青年科研基金等。

六、招聘人数

2-3人。

七、应聘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发至:

liuyc@mail.tsinghua.edu.cn

请按照“博士后应聘-毕业院校-姓名”写明邮件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