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清华(环境学院)-马牌轮胎绿色制造与低碳循环中心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22年6月11日电(通讯员 孟尧)6月10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绿色制造与低碳循环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主持。来自清华大学、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的近30名人员参会。

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甄树宁,合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大陆马牌轮胎公司总经理王小骥分别致辞,对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与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刘毅介绍了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进展与2022年工作计划。与会管委会成员审议并通过了联合研究中心章程、技术委员会名单与2022年工作计划。2022年,联合研究中心将围绕VOCs来源解析、影响评价与控制技术,轮胎制造企业物质流能量流分析与碳减排潜力,工业园区环境大数据等议题启动5个项目,致力于为轮胎企业、行业升级转型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联合研究中心于2022年4月成立,聚焦轮胎行业和合肥高新区在控污减排、节能降耗、资源循环、低碳发展等方面的关键问题,推动企业和地方构建环境友好型发展模式,为实现“十四五”目标、国家制造业升级和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