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22年11月14日电(通讯员 管辰)11月11日中午,环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205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靖坤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他表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开展有组织科研,集聚力量进行环保领域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计划、清华大学2030战略和国际大科学计划,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学院副院长兰华春以“立德树人,安全为先”为题作重点发言。他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回顾了近年来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总结了环境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表示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学科新发展格局,努力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水平提升至新的高度。

学院党委青年委员、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齐维晓结合专业方向,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作重点发言。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新时代目标任务,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清华环境人要在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出实招、用实招、办实事。

随后,与会其他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结合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基于学院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中心任务等,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全面部署,作为清华环境人,要乘势而上,发挥专业优势,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