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培训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23年2月24日电(通讯员 周琴 季媛)2月23日,环境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学院新进站博士后、职工和学生共计66人参与此次培训。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苗豪梅受邀作“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做好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旨报告。

苗豪梅针对近期高校实验室发生的3起安全事故,从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等多角度,详细拆解了触发每个事故发生的背景和原因;从“我不伤害自己、我不伤害他人、我不被他人伤害、我保护他人不受伤害”等四个维度,呼吁大家务必重视实验室安全,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保持敬畏之心。报告最后,苗豪梅播放了典型安全事故视频,事故导致的惨痛后果触目惊心,更加直观地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与会人员表示,将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避免出现安全事故,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环境学院历来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宣传,使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