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一行来访环境学院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23年3月7日电(通讯员 王戈辉)3月6日下午,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副会长、秘书长滕建礼,副秘书长燕中凯等一行7人来访环境学院。环境学院院长刘毅、副院长岳东北,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么新等接待来宾并与来宾座谈交流。

刘毅对郭承站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目前,高校与产业界关系越来越密切,需加强互动,共同定义问题、共同解决问题。他强调,环境学院学科发展需要产业界深度参与,学院本科教学组织模式改革、学术型硕士向专业型硕士转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都需要环保产业协会更多地给予关心、帮助和支持,协助搭建学院同国内外产业界联通的桥梁,推动学院与影响力大、自主研发能力强的企业深入合作。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在未来五年将建设成为科技、人才和创新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也希望环保产业协会能够带领产业界各方给予大力支持。

刘毅发言

郭承站感谢环境学院长期以来对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各项工作给予支持和关心,为中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了大量人才、技术和资源。他介绍,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为根本宗旨,坚持改革开放、开门办会、合作办会、公开透明,建设美丽家园、美丽中国和美丽世界,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他表示,未来,协会要与以清华大学为代表的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在教育培训、技术创新、平台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郭承站发言

岳东北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发展高质量环境教育,开展前沿交叉与应用性基础研究,为行业和社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么新介绍了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强调研究院下一步将做好“环境+”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希望在应用技术转化等方面得到协会的大力支持。

滕建礼表示,环境学院为我国环保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为推动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燕中凯强调,环境学院多年来与协会保持了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在推动新技术产业化应用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双方就下一步战略合作机制进行了交流,以期同频共振、协同发展。环境学院、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