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分享会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23年3月9日电(通讯员 周琴 宋玥瑶)3月7日,环境学院实验室安全分享会在学院209会议室举行。学校实验室管理处苗豪梅老师受邀出席,学院40余位师生参加会议。

水质与水生态研究中心安晓强副研究员以“实验室安全从点滴做起”为题作主题分享。他以国内外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指出人的不安全行为是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他还从管理制度、水电气等危险要素,以及安全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措施等方面介绍了水质与水生态研究中心的安全管理经验。最后,他强调,每个人都应该树立主人翁意识,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水环境保护教研所2020级博士生沈鉴结合自身参与学院公共研究平台实验室管理的经验,分享了安全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他介绍,针对公共研究平台实验室人员流动性大、重要危险源多等难点,通过严把安全入口关,逐个落实实验人员的安全准入,极大地降低了安全风险。

安晓强(左)、沈鉴(右)作分享

最后,苗豪梅对本次分享会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非常重要,并再次呼吁“教师走进实验室、安全议题进组会”。

环境学院历来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未来,学院将举办系列安全培训,使安全文化“渗”入人心。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