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23年5月16日电(通讯员 王雨婷)5月12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清华x-lab等相关单位协办的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以下简称“环科赛”)启动仪式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20230512-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正式启动-李建霆-黄廷林校长致辞.JPG

黄廷林致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环科赛为环境领域青年学子搭建了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科创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培养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扎根中国大地,汲取科技养分,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筑梦征程,锚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创,争做科技报国的先锋挑战者。

20230512-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正式启动-李建霆-刘书明书记致辞.JPG

刘书明致辞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表示,环科赛日益壮大,优秀作品不断涌现,已经成为全国极具代表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不断向社会输送环境领域的产学英才、孵化多个环保行业的高新科技企业。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面向国家提出的“双碳”目标等重大战略举措,希望广大青年勇担重任,发光发热,为中国环境领域的发展贡献青年智慧。

20230512-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正式启动-李建霆-王志伟院长致辞.JPG

王志伟致辞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志伟表示,环科赛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导向,积极构建“理念出发-实物落地-创业推广”的竞教融合体系,努力培养青年人才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致力于为科技进步、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广大青年秉持“以赛促学、知行合一”的理念,勇毅前行;保持“以赛促研、追求卓越”的作风,笃行不怠;发扬“以赛促创、同舟共济”的精神,携手并进。

20230512-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正式启动-李建霆-王劲松书记致辞.JPG

王劲松致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表示,环科赛是学院创新创业竞赛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学院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相信以“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理念”为宗旨的环科赛一定能够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20230512-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正式启动-李建霆-张潇、邓思行汇报.jpg

张潇(左)、邓思行汇报赛事情况

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组委会学生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潇、清华大学2019级本科生邓思行分别对往届赛事开展情况和本届赛事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20230512-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正式启动-李建霆-赛事启动.JPG

与会领导嘉宾为本届赛事启幕

20230512-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正式启动-李建霆-往期经验分享.jpg

往届优秀参赛团队作经验分享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静芸、同济大学2018级本科生张冰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9级本科生易晶晶和清华大学2017级博士生李泽晖作为往届优秀参赛选手代表,依次分享了团队项目以及参与环科赛的相关经验。

20230512-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正式启动-李建霆-启动仪式现场.JPG

启动仪式现场

20230512-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正式启动-李建霆-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吉博力(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面向全国各高校各相关专业学生,旨在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并通过学科竞赛等方式鼓励高校学生以其独特的科创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