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教师受邀担任《全球环境展望》第7版章节领衔作者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23年5月17日电 日前,环境学院教师曾现来收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邀请,担任《全球环境展望》第7版(GEO-7)章节Circularity transformation pathways(循环转换途径)的领衔作者(Lead author)。该章将评价资源短缺和废物激增之间的关系,探索从线性经济转向循环经济的可行途径。

曾现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研究员。曾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技术顾问、麦考瑞大学访问教授、耶鲁大学富布赖特访问学者(Fulbright fellow)。研究领域和兴趣包括固体废物管理和循环经济,立足国际前沿,善于将科学研究与产业、社会与政府紧密结合,服务国家社会重大需求,并创新性地提出了人为循环(Anthropogenic circularity)科学的概念和原理,在电子废物、城市矿产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及行业影响。

《全球环境展望》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旗舰报告,每四年更新一次,致力于提供对全球环境的状态进行综合性的评估,提出环境领域的重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