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环境故事 > 正文

环境故事

【同上一堂课·课后心声】郝吉明:坚守教书育人不可放弃的职责和担当

郝吉明院士

清华新闻网9月2日电(记者 李晨晖) 新学期伊始,清华大学师生以“主会场+荷塘雨课堂”的方式再次同上一堂课,讲解即将开始的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邱勇校长和陈旭书记的报告,对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做了深刻的注解,清华师生守望相助、勇于担当,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清华依然永葆自强奋进的姿态,努力实现更加有力的引领,这一发展目标鼓舞人心。”环境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在现场参会,并在第一时间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在听到清华再次发出“质量永远是教学的生命线”的郑重承诺后,郝吉明倍感振奋:“立德树人、服务国家始终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学校未来发展应和国家命运同步。学校和环境学院都应立足国家发展,放眼全球、追求卓越,保障教学质量,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更加务实,把学校和学院的育人和科研水平提高到新台阶,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迈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的目标相适应,为进军第二个百年目标交出更优异的教书育人答卷。”

谈及面向清华大学110周年的展望与畅想,郝吉明表示:“我将把为国家发展而努力的责任,化为一种鞭策自己前行的力量,坚守教书育人不可放弃的职责和担当,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奋进精神,为培养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人才再续新篇章。”

来源: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