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环境故事 > 正文

环境故事

守防线,护安全,清华环境物业人在行动!

他们,每天用微笑迎接师生到来

他们,每天用勤劳带来楼宇整洁

他们,每天用专业维护设备运行

他们,每天用细致守护学院安全


疫情当前,防控形势严峻

他们严阵以待,毫不放松

24小时不间断奋战在一线

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后盾

他们就是清华环境物业人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清华大学实施了更加严格的隔离管控措施。环境学院按照校党委“旗帜”“标杆”的要求,坚定不移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树立大安全格局,统筹做好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学院物业团队作为后勤保障的重要力量,与学院师生紧密团结,同心抗疫,全天候守护着学院的安全,为全面筑牢清华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积极力量。

力量凝聚在一线 初心磨砺在一线

闻“疫”而战,冲锋在前!学院物业团队按照“统一指挥、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党员先行”原则,以“院”为家,吃住在学院,坚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与学院师生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守望相助、并肩作战。

物业团队成立了以物业区域经理、党员关晓帆,入党积极分子刘庆彬、刘广田、肖顺利、董那等为带头人的防疫工作专项小组,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政策,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汇聚精锐力量,切实落实学院与物业公司的防疫联动工作机制,提前筹备防疫及生活物资、梳理完善管控时期各项防疫措施、严格加强物业人员管理、畅通信息沟通汇报机制,提质增效,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疫情期间,物业人员吃住在学院

岗位就是阵地 上岗就是战斗

在学院防疫战场上,物业人员是环境的“消杀员”、秩序的“维护员”、隐患的“排查员”、师生的“勤务员”……楼上楼下,总能看到他们时刻忙碌的身影。

早上6:00,保洁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清运楼内垃圾,清洁卫生间、楼道、公共区域,实施楼宇第一次消杀……在之后的11个小时里,物业人员还会持续做好清洁工作,并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大门、大厅、楼道、电梯、垃圾桶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全方位科学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消杀过程中,他们汗流浃背,仍默默工作……他们的辛勤工作,让每一位坚持学习和科研的同学多了一份舒心和安心。

保洁人员保持楼宇卫生及开展环境消杀

您好,请您测温、扫码、刷卡登记!”一句温馨又熟悉的提醒,是每天最贴心的问候。

每天7:00之前,前台物业人员已经微笑到岗,迎接每一位师生。她们认真做好人员筛查,一丝不苟地执行“一测三码”: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做到不漏查一人,并做好来访人员信息登记,守住学院防疫的第一道关口。在疫情防控演练中,正是她们提供的数据,让我们能够快速筛查密切接触者,并做好全楼人员统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前台客服提示“一测三码”

“师傅,我们需要开展线上答辩,麻烦您帮忙调试一下视频设备。”“没问题,马上到!”

每天8:00-17:00,工程师傅在忙碌而又紧张有序的8小时中度过。疫情发生以来,线上答辩、线上线下融合式课程、线上会议等线上活动成为常态,物业工程师傅时刻准备着,维护会议室、教室设备,开展设备调试,确保每一次线上活动顺利开展。

工程师傅开展工程维修及设备保障

他们“超长待机” 坚守安全阵地

从晨光熹微到夜深人静,他们吃住在学院,不分昼夜,不辞辛苦,把“大家”扛在肩上,把“小家”放在心里。夜深人静,学院物业人仍在马不停蹄、穿梭忙碌。

19:00,客服人员开始清扫会议室卫生、整理摆放桌椅、关闭会议设备、整体环境消杀。21:00,工程人员巡查机房设备,确保设施设备运行一切正常。24:00,夜岗安保人员巡查楼宇,提醒通宵实验的同学注意安全、劳逸结合。

中控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时时保持高度警惕,监控楼宇每一处细节,以细致严谨的判断力,筛查着每一个可疑之处。每天10:00-12:00、22:00-00:00,各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统筹做好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

夜晚仍在忙碌的物业人员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措施,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学生和物业人员为主的楼宇安全检查组。作为最熟悉楼宇运行情况的人,物业人员认真细致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并做好记录,从基础设施运维的角度思考解决方案,在学院安全保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用“超长待机”守护着学院师生的安全。

物业人员参与安全检查

他们默默付出 让爱与温暖同行

校园严格管控措施,给学院师生学习和生活上带来了一些影响和不便。学院党委密切关注师生员工的诉求,保持与师生、学校的沟通交流,及时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物业人员默默付出,为学院师生提供暖心服务。

老师办公室里的绿植小花,保洁人员每周两次浇灌,虽然是笨手笨脚,但也是真心呵护。

夜岗保安人员向通宵实验的同学亲切问候:“同学您好,今晚您要通宵做实验吗?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什么需要可以打电话给前台。

老师的快递隔离在校外,客服主动联系:“老师您好,请将快递号、取件号告诉我,稍后帮您取回放在前台储物柜,待您回校后再来前台取。

留守师生实验用品及生活物资搬运不便,工程人员伸出援助之手,打包搬抬,完好送达。

他们用爱与行动,点滴温暖人心……

疫情防控期间照顾花草,代取快递

疫情期间,物业人员24小时不间断的奔赴,每一个温暖的瞬间,我们都记得。相信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我们每一位清华环境人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共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校园保卫战。

现在,我们只想说——

谢谢你们!可敬可爱的清华环境物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