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八字方针,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对外开放,接受国内外学者申请。依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关于下达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的通知》和科技部《关于组织制定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计划的通知》,现发布《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如下:

1. 2020年度支持的研究方向:

方向一:环境监测与模拟

方向二:污染物迁移转化及环境效应

方向三:水质安全保障理论与技术

方向四:大气复合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

方向五:生态过程与管理

2. 经费支持额度:

开放基金课题10项, 每个课题8万元,资助期限2年。

3. 申请时间:

申请时间从发布通知之日开始,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30日

4. 申请条件:

(1) 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面向非本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站博士后不能申请),鼓励与本实验室固定人员进行合作研究。

(2) 申请的课题应符合申请指南,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学术思想新颖,目标明确,研究方案切实可行。

(3) 课题组以中青年科技人员为主,学风正派,工作勤奋。

5.课题结题及成果标注

(1) 课题结题时要求至少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2篇,发表论文时,需注明获本基金资助。标注如下:

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基金课题×××(课题编号),本课题得到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专项经费的资助。(This project is supported by special fund of State Key Joint Laboratory of Environment Simulation and Pollution Control)

(2) 分别在课题执行一年和两年时做中期汇报和结题汇报。

  6. 申请书提交:

申请书格式见附件1。请于2020年4月30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文件发送到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邮箱:lrr@tsinghua.edu.cn,经实验室专家组评审后择优批准,待批准后上交纸质版申请书(所在单位盖章,一式两份)。


联系人:李瑞瑞,E-mail: lrr@tsinghua.edu.cn,Tel.: 15811043231



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

                                     2020年4月1日


附件:

附件1、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2、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开放课题管理办法(修订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