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讣告—环境学院退休教师许保玖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退休教师许保玖教授因病于2021年10月15日15时5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3岁。

许保玖先生于1918年12月31日出生,1942年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土木工程系,1949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获得卫生工程硕士学位,1951年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曾任重庆大学土木工程系助教、国立中央大学土木工程系助教、美国Sigma Xi学会会员、美国芝加哥Consoer,Townsend and Associates公司设计工程师等。1954年冲破重重阻力回到祖国,1955年后任清华大学副教授、教授,1989年9月退休。许保玖先生是我国给水排水工程、市政工程和环境工程学科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是我国给水排水工程、市政工程和环境工程领域的著名学者和教育大家,为清华大学给排水工程、市政工程和环境工程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许保玖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021年10月20日9时在八宝山殡仪馆兰厅告别厅举行。欲参加告别仪式、送花圈挽联的同志,请于10月18日17时前与学院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10-62797139/15101100233/13716278776。学院将组织参加许保玖先生遗体告别仪式,20日7时45分从环境节能楼东侧发车。

沉痛哀悼并深切缅怀许保玖先生!

特此讣告。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