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清华环境人,“我和我的学院”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从1928年国立清华大学成立市政工程系,到1977年建立我国首个环境工程专业,再到2020年QS学科排名迈入世界前十名,清华环境学科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强到世界领先的历程,逐步从单一卫生工程、市政给排水专业,发展到以污染治理为主的环境工程,再到涵盖环境科学、工程、管理的综合性学科体系

近百年的风风雨雨,几代清华环境人和衷共济,艰苦创业,持续奋斗,取得了现在环境学院和环境学科的发展成就。每一位清华环境人都是清华环境学科发展的亲历者,都与环境学院的发展有着紧密的血缘关系。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一代代清华环境人形成的优秀文化传统,挖掘学院发展历史中的典型事迹和优秀精神,环境学院党委现开展“我和我的学院”作品征集活动

不管您是在校师生,还是曾经在清华学习或工作过的校友,无论您身处何地,都可以与我们一起打开回忆的闸门,追溯那铭刻脑海的记忆。您可以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制作“我和我的学院”主题相关作品,记录生动历史、抒写真挚情怀、讲述感人故事,表达对学院的热爱,见证学院发展,坚定学科自信。

一、征集主题

主题一:我与学院发展

清华环境学科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留下了您的脚印,您是否还记得那些难忘的瞬间,那些人,那些事?让我们一起来聆听您讲述与学院发展有关的故事……

主题二:我学院史感悟 清华环境学科的发展史是几代清华环境人的奋斗史,也是与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同步发展的历史,学史可以明理,学史可以崇德,读了清华环境学科的发展史,您又有什么心得体会呢?

主题三:我为学院献策 环境学院是每一位清华环境人的“家”,建设更美、更强的环境学院是每一位清华环境人的愿望。您心中一定有能够促进学院的发展的“金点子”,请与我们分享,让我们共建美好环境家园。

二、征集对象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及校友。

三、征集时间

2022年6月23日至2022年10月30日。

四、作品要求

报送作品须为原创,紧扣主题,弘扬正能量,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文学类、摄影作品、绘画、书法、短视频等。

1. 文学类:记录真实故事,表达真情实感,体裁不限;故事类要求可读性强,字数不少于800字。

2. 摄影类:照片无版权纠纷;历史珍贵照片可提交纸质版或清晰扫描版,其他照片大小不小于1MB,允许适度调整亮度,但不允许修改图片内容,附200字以内文字说明。

3. 绘画类:画种不限,纸质画幅不小于A4纸,8开或4开为佳;漫画要求四格或以上,逻辑通顺,画面清晰。可不装裱。电子画幅像素不低于3508*2480。

4. 书法类:形式不限。软笔书法请用宣纸,尺寸不超过六尺整张。可不装裱。

5. 短视频类:主题鲜明,创作角度新颖,拍摄设备不限,需要配有中文字幕,后期合成画面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视频文件以MP4格式提交。

五、参与方式

请在征集活动时间内,将作品以压缩文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

soe-council@tsinghua.edu.cn。

邮件主题: “我和我的学院”作品征集+作品类型(文学类/摄影类/绘画作品/书法/短视频/其他) 文件命名格式: “我和我的学院”+真实姓名+手机号码 联系电话: 010-62785067/62771528

六、奖励机制

1. 学院将组织评审小组对各类作品进行评选,向优秀作品发放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2. 学院将选取优秀作品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发布,并视情制作文学作品集、艺术作品展览等进行公开展示。

3. 对于在活动组织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学院将给予表彰。

七、其他说明

1. 学院对所征集作品享有基于非营利目的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权利,无需再取得作者同意,不再另付酬金。凡参加投稿者,即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活动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规定;征集作品提交后不再退还,创作者请提前自行备份。

2. 学院党委办公室享有活动最终解释权。

期待各位师生校友积极参与,

共叙近百年史话,展现优秀精神风尚,

诉说与清华环境学院的绵长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