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招募 | 第七届模拟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代表开始报名

第七届模拟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代表招募开始啦!



会议背景

在全球范围内,人类活动所引发的气候变化一直是一个严峻的问题。在过去几十年里,自然灾害激增对较贫穷国家的影响尤为严重,导致去年非洲粮食不安全、贫困和流离失所等问题凸显。当前,温室气体浓度打破历史纪录,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事件更加频繁。今年世界上很多地方都面临着近25年以来的最强热浪来袭,巴基斯坦和印度经历了建国有记录以来最热的3月和4月,印度4月份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50℃。

1992年联合国大会通过《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从此气候治理走向各个国家相互协作、共同解决的历史阶段;1997年《京都议定书》通过;2015年《巴黎协定》签订,标志着气候治理进入新的阶段。《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COP)为各个国家提供相互博弈、协作的平台,发挥着确立各个国家相互合作、解决全球环境问题相关国际规则的作用。模拟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能够高度还原这一过程,为参与者提供一次深入了解气候治理进程,并参与其中的机会。

今年,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联合主办第七届模拟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致力于鼓励青年学生关注和参与气候变化事务,为有志于了解并深入参与应对气候变化事务的青年人提供深入了解气候变化议题、切身参与体会气候治理的专业性平台。本次会议还将举办圆桌论坛,促使青年人关注身边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公众认知、活动组织并参与其中,影响更多人关心、了解应对气候变化事务。

同时,本次大会还组建了顾问团,邀请到世界气候变化领域的权威专家、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拥有丰富谈判经验的代表团成员等为代表们提供培训,并在三天的会期中随时为代表们答疑解惑。

除此之外,表现突出的代表将获得获奖证书;同时,只要全程积极参与、有所成长,参会代表也将获得一份参会证明和纪念品。

大会基本信息

会议名:第七届模拟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The 7th Model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 of Parties)

主办方: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School of Environment, Tsinghua University)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School of Global Governance,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协办方:

清华大学学生清源协会(Rural International Student Exchange of Tsinghua University)

清华大学学生碳中和研究协会(Carbon Neutraliza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 of THU)

老牛基金会(Lao Niu Foundation)

谈判语言:英文

地点: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8月7日

活动时间:2022年9月23-25日

会议日程


日期

时间

议程

9.23

晚上

签到

9.24

9:00-11:30

开幕式

14:00-15:30

第一次谈判

15:30-15:50

茶歇

15:50-17:20

第二次谈判

晚上

圆桌论坛

9.25

9:00-11:30

第三次谈判

14:00-15:30

第四次谈判

15:30-15:50


     

茶歇

15:50-17:00

第五次谈判

17:00-18:30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18:00-19:00

晚宴

奖项设置

最佳代表奖 (1);杰出代表奖 (2);最佳风采奖 (2);最佳立场文件奖 (2);最佳表达奖 (2)

获奖代表均可获得精美的获奖证书。

报名事项

报名方式:

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报名问卷。

如果您提前准备一份英文简历,并将其附在问卷中,会更好地帮助我们为您匹配合适的代表国家。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7日。

我们将在截止日期后5个工作日内通知您是否报名成功。

参会费用

所有代表均免费出席,但我们将在您报名成功后收取50元押金,作为您参加会议的保证。在您出席会议后,这笔押金将被退还。

会议预计在线下进行,会议期间会提供用餐。但如果您不住在北京,交通和住宿费用需要您自己承担。

联系方式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通过mcccop07@163.com联系我们。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