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教学与招生

首页 > 教学与招生 > 国际化教学 > 联合培养项目 > 正文

联合培养项目

“清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3+1+x本(硕)博直通项目

1. 项目简介

该项目由清华大学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基于双方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长期合作共同建立,旨在发挥双方优势,特别是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在气溶胶研究的领先地位,培养一批世界一流的环境与能源领域的科研人才,产出一批世界一流的环境与能源领域的科研成果,建设世界一流的环境与能源学科。

2. 培养模式

该该项目采取3+1+x的培养模式,学生将先在清华进行3年时间的本科阶段培养,从大四秋季学期开始赴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以下简称“华大”)参加1年时间的课程学习,完成替代学分的学习,以及本科生综合论文训练所需研究工作(接收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并于第四年春季学期5月份回到清华,完成清华大学本科生综合论文训练论文答辩,并取得清华大学本科学位。之后学生可自由选择继续在华大进行1年研究生阶段学习,获得对方学校硕士学位,或学习4-5年获得博士学位。此即该“3+1+x”项目中“x”的具体含义。如攻读华大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也将接收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并有机会回清华进行交换或访问研究。

学生在3+1期间应当完成总学分分别为:

环境工程专业:在清华课程学习151学分、综合论文训练15学分,由认可的华盛顿大学课程转换的清华大学学分9学分;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学习150学分、综合论文训练15学分,由认可的华盛顿大学课程转换的清华大学学分10学分。


3. 招生

每年5月,将从清华本科二年级学生中,采取申请与选拔相结合的方式,每年选派不超过2-3名同学参加该项目的学习。

4. 学费

学生大四一年在华大享受学费豁免,仅需照常支付清华应付学费。

5. 联系我们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联合培养项目办公室:

姜爱娜 soe-gep@tsinghua.edu.cn

电话:010-6079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