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教学与招生

首页 > 教学与招生 > 国际化教学 > 联合培养项目 > 正文

联合培养项目

清华大学-密西根大学3+1+1本硕贯通联合培养项目

1. 项目简介

为培养高端国际性环境人才,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与密歇根大学自然资源与环境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公共健康学院联合开展“3+1+1”本硕贯通联合培养项目,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选派优秀本科生参加该项目。

2. 培养模式

项目采取“3+1+1”的培养模式,学生首先在清华接受3年的本科阶段培养,于大四秋季学期赴密歇根大学参加1年的硕士课程学习,并于第四年春季学期5月回到清华,完成清华大学本科生综合论文训练及论文答辩,取得清华大学本科学位。第五年赴密歇根大学参加1年的硕士课程学习,完成密歇根大学学分和相关学位要求,取得密歇根大学硕士学位。

3. 招生

项目面向清华环境学院本科二年级学生招生,采取材料审核+面试的选拔方式,每年选派不超过6名同学;每年5月清华完成初选,9月密西根完成终选。

4. 学费

学生将享受密歇根大学对本国学生的收费标准。目前学费为第四年每学期24135美元,第五年每学期20982美元(具体学费标准根据入学时密歇根大学规定执行)。清华、密歇根双方均会积极为学生提供奖学金资源。

5. 学位独立性

如果学生未完成密歇根大学的硕士学位,修完清华大学学分,完成论文答辩,符合清华大学本科毕业标准后,仍可获得清华学士学位。

6. 联系我们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联合培养项目办公室:

姜爱娜 soe-gep@tsinghua.edu.cn

电话:010-6079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