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项目 > 正文

国际合作项目

清华大学中德合作环境科学研究生课程项目

合作机构:德国亚琛工业大学

项目期限:第一期:2004-2006;第二期:2007-2010

项目概况:

该项目旨在引进德国先进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生课程的计划。第一期的安排:每年秋季在清华大学开展一门研究生课程,邀请6-7位来自德国大学和企业界的资深教授、专家到中国讲授水和废水处理工程、污水管网的运营与管理、饮用水处理、固体废物的处理处置等方面的工程实践经验和先进技术。在第一期的基础上,第二期由中方教师负责教授其中一半的内容,德方教授重点负责课程中有关工程实践和案例分析部分的讲授。

项目要求:主要招收环境系对水处理工程实践有浓厚兴趣的一年级硕士生和博士生

说明:2学分,在第一期中,每学期会从正式选课的学生中择优挑选5~6名于第二年的暑期赴德国参加为期两周的实地考察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