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项目 > 正文

国际合作项目

清华大学中德水研究平台项目

合作机构:巴黎矿校(ENSMP)、里昂国立应用科学研究院(INSA de Lyon)

项目期限:2007-2009

项目概况:

根据法国教育部和清华大学关于清华中法环境与能源中心的框架协议,以及清华大学与巴黎矿校、里昂国立应用科学研究院之间所签署的校际合作协议,三校合作开展能源和环境领域的高级硕士学位培养项目, 旨在培养具有专业技术背景且能够解决企业实际管理问题的高级专门人才。

项目要求:

面向硕士二年级学生,通过面试择优录取,在法国和中国分别进行为期4个月的集中课程学习,然后在国际知名企业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业实习。

说明:在同时满足清华大学硕士和该项目培养方案要求的前提下,将分别授予清华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和法国大学校委员会及巴黎矿校颁发的高级硕士(Mastère Spécialisé)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