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活动 >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 > 正文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

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终审答辩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启动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17年8月29日电(通讯员 李天魁,高晓娟)8月28日,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终审答辩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50支参赛队伍参加答辩,接受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和哈希水质分析仪器有限公司的评委及创业导师的评审和指导。

终审答辩启动仪式 张京辉 摄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是在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及河南理工大学协办,美国哈希公司提供赞助的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的环境领域顶级竞赛。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的目的是在大学生中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以科技竞赛的方式,鼓励大学生以其独创的科技理念和发明制,参与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竞赛自2006年启动以来,规模和影响范围不断扩大。本届竞赛报名作品数再创新高,共收到来自全国188所学校学生的801份作品。经审核,共有19个理念类作品、19个实物类作品与12个创业类作品进入终审答辩。

本届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新增绿色创业竞赛环节,鼓励同学们关注环境友好技术的实际应用。竞赛与清华x-lab环保能源创新中心合作,联合多家合作伙伴,发起“清华学生绿色创新创业计划”,提供为期4天的基础知识、商业企划、模拟路演等方面的培训。大赛将对最终胜出的优秀创业计划进行支持,提供最高三万元的奖金及其它指导帮助。IBM中国研究院资深研究总监邵金燕,绿色创业汇创始人、道和公益发展中心机构主任葛勇,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清洁空气创新高级项目经理凌炫,新盛资产管理公司技术总监张彬等应邀担任创业类分场的评委,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分析与指导。

参赛选手答辩

在终审答辩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吴烨代表主办方对评委与选手表示欢迎。吴烨回顾了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的发展历程,并对本届竞赛新增的创业环节表示认可。来自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哈希公司、清华大学x-lab及环境学院的相关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评审结果将于九月公布。

供稿:环科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