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教学与招生

首页 > 教学与招生 > 暑期学校 > 正文

暑期学校

2019清华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环境顺利开幕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19年8月5日电 7月29日上午,2019清华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环境在环境学院东一厅顺利开幕,出席开营典礼的嘉宾有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院士、日本金泽大学教授池本良子、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劲瑛以及项目导师和来自30多个国家的学员们,典礼由院长助理赵明主持。该活动旨在为国际学生提供一个创新理念交流、合作学习和探索中国文化的平台。

2019清华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环境项目在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院士的演讲中拉开帷幕。贺克斌教授在致辞中热烈欢迎了参加开营典礼的各位嘉宾,同时向参加本届暑期学校的各国学员表达了问候。随后,他向嘉宾和学员们介绍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办学情况以及暑期学校的发展历程。他强调,暑期学校项目旨在促进各高校的合作、人才的技能培养、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并鼓励学员们积极思考、合作创新、迎接挑战,在此过程中收获知识和友谊。此后,来自日本金泽大学的池本良子教授为开营典礼致辞,她对此次项目的举办表达了最深切的祝福,同时,她也谈到了两所大学之间的密切合作,她表示该项目将会进一步促进清华大学和金泽大学在研究创新领域间的交流合作。

本次国际暑期学校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和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联合举办,为期两周。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等30多个国家的百余位学生齐聚清华,围绕“环境科学的‘大数据’”、“能源和全球变化”,“基于社区的环境解决方案”,“‘一带一路’的环境支持”,“低影响开发和海绵城市”等主题进行交流学习。暑校期间,学员还将参观槐房再生水厂、世界园艺博览会、清华大学X-lab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iCenter,以及古城西安、长城、清华艺术博物馆等,学员们将近距离了解中国环境,感知中国力量。此外,暑校还将设置特色体验课程——文化沙龙,开设绳艺、剪纸、茶艺、书法等课程,让学员们亲身体验中国文化。

暑期学校的学习过程提倡团队合作和交流,启发学员将所学知识、技能与中国乃至世界环境问题相结合,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经验运用到环境问题的解决中来。环境学院也以更开放、更包容、更创新、更国际的姿态迎接着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青年环境人,为年轻声音的发声提供了平台,为创新思想的碰撞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