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教学与招生

首页 > 教学与招生 > 暑期学校 > 正文

暑期学校

2018年清华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环境顺利开幕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18年8月5日电 (通讯员 段磊) 2018年8月4日上午,2018年清华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环境(2018 Tsinghua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 Environment)在环境学院东一厅开幕。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意大利前环境、领土与海洋部部长Corrado Clini,帝国理工学院Cedo Maksimovic教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高级顾问Craig Boljkovac先生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参加开幕式的学员

贺克斌院士代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欢迎此次参加暑期学校的各国学员以及到场的来宾,并向来宾和学员们介绍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以及从2013年以来历届暑期学校的情况。他为学员们详细说明了此次暑期学校的具体内容,并鼓励学员们可以在这两周内积极思考、合作创新、迎接挑战,在此过程中取得收获和友谊。

 

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致辞

意大利前环境、领土与海洋部部长Corrado Clini也对学员们寄予期许,他指出当今世界主要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而中国在一些方面是很值得学习的,他表示希望学员们可以细心观察,在这两周内有所收获。

 

意大利前环境、领土与海洋部部长Corrado Clini致辞

 

暑期学校项目主任侯德义主持开幕式

2013年环境学院启动了首期国际暑期学校项目,2016年该项目升级为清华大学校级项目。本次国际暑期学校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主办,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承办,为期14天,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阿塞拜疆等近40个国家的110余名学生齐聚清华,围绕“能源和全球变化,基于社区的环境解决方案,‘一带一路’的环境支持,低影响开发和海绵城市”的主题进行交流学习。本次暑期学校邀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高级顾问Craig Boljkovac先生、意大利前环境、领土与海洋部部长Corrado Clini、帝国理工学院Cedo Maksimovic教授、世界银行全球发展实践局高级环境经济学家Solvita Klapare等多位国际权威专家和资深官员应邀做主题讲座。学员还将参观高碑店污水处理厂、中国气象局、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以及“天府之国”成都、长城、清华艺术博物馆等,近距离了解中国环境,并首次设置文化沙龙,开设绳艺、剪纸等课程,感知中国文化。此外,学习过程提倡团队合作和交流,启发学员将所学知识、技能与中国环境现状相结合,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经验运用到中国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之中,最终以小组的形式共同完成项目报告。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环境学院副院长吴烨,院长助理兼暑期学校项目主任侯德义,院长助理赵明,以及项目相关负责老师赵倩等。

 

2018清华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环境合影



供稿:暑期学校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