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教学与招生

首页 > 教学与招生 > 暑期学校 > 正文

暑期学校

【暑期学校】清华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环境学员体验曲阜文化之旅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17年8月15日电(通讯员 杨硕)8月12日,参加清华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环境(2017 Tsinghua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Environment)的部分师生共计86人,乘高铁前往“孔子故乡”——儒家文化胜地山东曲阜,参观世界文化遗产“三孔”名胜,近距离感知中国,开启传统中华文化的浸润旅程。

参观队伍在英文导游的带领下,依次游览了了孔庙、孔府和孔林。在参观期间,国际学生不仅聚精会神聆听英文讲解,还对“三孔”景区的建筑风格、景观布局、文物陈列以及碑刻释义等表现出浓厚兴趣,不时与导游和随行助教提问讨论。

山东曲阜的孔府、孔庙、孔林,统称曲阜“三孔”,是中国历代纪念孔子,推崇儒学的表征,以丰厚的文化积淀、悠久历史、宏大规模、丰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著称。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文化塑造了整个中国的思想、政治和社会体系,成为整个中国文化的基石。1994年孔庙、孔林、孔府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环境学院院长助理兼暑期学校项目主任侯德义、暑期学校项目主管赵倩带队参加本次曲阜文化体验。

供稿:暑期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