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教学与招生

首页 > 教学与招生 > 暑期学校 > 正文

暑期学校

【暑期学校】清华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环境学员参观中国气象局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17年8月15日电(通讯员 乔晓慧)8月10日,清华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环境的学员来到中国气象局,参观学习我国气象研究系统。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哈佛大学教授Mike McElroy,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巢清尘,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鲁玺等参加活动。

丁一汇院士作报告

Michael McElroy教授

丁一汇院士和McElroy教授分别就气候研究科学进行了介绍,巢清尘主任就中国气象局(CMA)的职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最后,国家气候中心龚志强博士介绍了气候预测方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气候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和公共服务中心。拥有高速计算能力的服务器和双层弧形排开的显示屏,向同学们展示了庞大的气象信息系统的魅力。最后,同学们还到气象节目演播室内体验了在绿幕前播报天气。

供稿:暑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