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教学与招生

首页 > 教学与招生 > 暑期学校 > 正文

暑期学校

2017年清华大学“中国环境”国际暑期学校在环境学院开幕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17年8月11日电(通讯员 段磊、金曦)8月7日上午,2017年清华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环境(2017 Tsinghua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Environment)在环境学院东一厅开幕。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意大利前环境、领土与海洋部部长科拉多·科里尼(Corrado Clini),哈佛大学教授、美国文理学院院士麦克·麦克尔罗伊(Michael B. Mcelroy)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杨斌代表清华大学欢迎世界各地的同学来到清华探讨研究环境问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基本情况。他鼓励同学们以合作、包容的态度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同时在活动中培养领导力与责任感。贺克斌对同学们参加环境主题暑期学校表示赞赏,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学院与暑期学校的基本情况,预祝同学们在14天的学习中取得满意的收获。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致辞

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致辞

2013年环境学院启动了首期国际暑期学校项目,2016年该项目升级为清华大学校级项目。本次暑期学校为期14天,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埃及等20多个国家的110名学生齐聚清华,围绕“文化、环境、创新”的主题进行交流学习。本次暑期学校还首次与哈佛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合作,两校共派出40名本科生参加,并有知名教授参与授课。哈佛大学教授、美国文理学院院士、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的导师麦克·麦克尔罗伊,哈佛大学教授戴尔·乔根森(Dale Jorgenson),意大利前环境、领土和海洋部部长克拉多·科里尼等多位国际权威专家和资深官员应邀做主题讲座。学员还将参观高碑店污水处理厂、国家气象局、官厅水库风电厂,以及“孔子故乡”曲阜、长城、清华艺术博物馆等,近距离了解中国环境,感知中国文化。此外,学习过程提倡团队合作和交流,启发学员将所学知识、技能与中国环境现状相结合,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经验运用到中国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之中,最终以小组的形式共同完成项目报告。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环境学院副院长吴烨,院长助理兼暑期学校项目主任侯德义,院长助理赵明、孙傅,以及项目相关负责老师鲁玺、董欣、赵倩等。

供稿:暑期学校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