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教学与招生

首页 > 教学与招生 > 暑期学校 > 正文

暑期学校

2015年环境学院国际暑期学校赴桑德集团和高碑店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

环境学院2015年8月14日电(通讯员 陈天翼、何晓旖)8月14日,2015年环境学院国际暑期学校(2015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的55名中外学生赴桑德集团和北京高碑店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

上午,学员们在环境学院国际班助理赵倩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北京国家环保产业园区的桑德集团。学员们观看了桑德集团的介绍片,了解到桑德集团集投资、研发、咨询、设计、建设、运营、设备制造于一体,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校友文一波的带领下,秉承“为环境,无止境”的理念,坚持“持续创新、追求完美、诚信至上、勇担责任”的核心价值观。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问题,事务部冯霁经理欢迎海内外优秀同学到桑德公司应聘和就职。

 
桑德集团大厅合影

 
桑德集团展厅合影

下午,参观队伍来到北京高碑店污水处理厂。学员们在水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厅,了解了当今世界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以及水处理设施的工艺和原理,并通过宣传片了解了高碑店污水处理厂各个工艺设施,以及污水处理厂的社会意义、环保意义和水厂的建设历程。随后,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曝气池、二沉池、污泥浓缩池和格栅。工作人员介绍了各个构筑物的结构和作用,并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同学们参观二沉池

通过参观,学员们重温了课本上的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解了环境产业的相关情况,收获颇丰。

供稿: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