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教学与招生

首页 > 教学与招生 > 暑期学校 > 正文

暑期学校

“院长下午茶”:贺克斌与国际暑期学校学员交流

环境学院9月24日电(通讯员 唐楠) 8月13日下午,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教授为2014年国际暑期学校的学员作了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学术报告,并在报告结束后,邀请同学们参加“院长下午茶”交流活动。

贺克斌院长在题为《中国大气污染控制进程与展望》的报告中介绍了我国大气污染成因、主要污染物、健康风险及治理措施,并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空气保障为例,介绍了短时间内改善空气质量的主要措施,讲座还介绍了目前我国的大气污染治理规划。贺克斌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学术问题讲解得浅显生动,不少同学表示这是自己最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同学们和院长互动交流

讲座过后,贺克斌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下午茶,邀请同学们近距离交流。贺克斌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发展及特色,并与同学们探讨了一些专业问题,如北京雾霾成因、多部门减排控制大气污染、室内空气净化器的改进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卢同学向贺克斌请教了关于面源大气污染的管理,及不同国家空气质量标准的差异。整个活动气氛融洽轻松,在一问一答中,就已经学到了很多东西。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机会十分难得,卢同学说:“院长博闻强识,拥有丰富的科研经验,又十分平易近人,给人感觉非常亲切。他不但与我们探讨了大气污染问题,还针对我在创新实验中遇到的难题,给出了几个非常实用的建议。”

活动最后,贺克斌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环境学院暑期学校了解环境科技前沿,培养国际化视野,更希望同学们以后有机会能到清华继续深造。

编辑 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