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教学与招生

首页 > 教学与招生 > 暑期学校 > 正文

暑期学校

中美低碳城市发展暑期学校在环境学院开幕

环境学院7月8日电(通讯员周杭,石磊)7月8日,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支持的国际合作教育与研究项目(PIRE)暑期学校在清华大学环境节能楼拉开帷幕。项目主题是“通过工程科学、环境科学、社会科学和公共健康等多学科交叉集成来促进美中印低碳城市发展”。美方机构包括明尼苏达大学、耶鲁大学、佐治亚理工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和国家大气研究中心,中方机构包括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厦门城市环境研究所。

图为会议现场左剑恶教授介绍清华大学情况

本年度暑期学校在中国举行,共有20名中美学生参加。暑期学校的研讨主题是“可持续城市发展和低碳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针对亚洲工业化、城镇化转型城市与美国服务型城市进行比较研究。本次暑期学校致力于建立一个基于工程科学、环境科学、工业生态学、城市规划、公共事务、和公共健康六个学科的交叉研究平台和教育框架,让研究生通过课堂学习和实地调研,提升跨文化学习、可持续性、系统整合、社区实践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能力。

 

图为会议现场明尼苏达大学AnuRamaswami教授主持研讨会

本次暑期学校将历时一个月,前两周在清华开展课程学习和研讨,期间将赴北京周边的转型城市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调研。从第三周开始将在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无锡、常州和宜兴开展案例研究工作。最后一周将在厦门中科院城市所进行,届时将举办研讨会,对前期调研进行总结讨论。

PIRE是一个为期五年的项目,该暑期学校去年在印度举行,2015年将在美国举行。

编辑 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