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钱易环境奖 > 正文

钱易环境奖

“钱易环境奖”申请通知

一、设立宗旨

为感谢钱易院士在我国环境科研和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由钱易院士的学生们在她80寿辰发起并捐资成立了“钱易环境教育基金”。依据该基金,设立了“钱易环境奖”,宗旨是激励全国积极践行环境公益、脚踏实地开展创新研究的优秀学生,号召中国青年一代投身环境保护事业,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奋斗。

二、申请人资格

1. 中国各中学校、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全日制在校生(包括高中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专业不限);

2. 思想健康,品行端正;

3. 热爱环境事业,具有创新精神;积极组织并践行环境公益活动,并取得突出贡献;脚踏实地地开展创新性研究,并取得显著创新性研究成果;

4.  原则上两年内获得过“钱易环境奖”的学生不得再次申报。

三、奖项设立

特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人民币;

一等奖5-10名,奖金2万元人民币/每位获奖人;

二等奖10-20名,奖金1万元人民币/每位获奖人;

中学生奖5-10名,奖金6000元人民币/每位获奖人。

四、申请与评审办法

(一)申请流程

1. 个人申请

(1)申请人填写《清华大学钱易环境奖申请表》创新奖申请表.doc 管理奖申请表.doc 公益奖申请表.doc 公益奖申请表-高中.doc(请注意选择奖项类型),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获奖、论文发表和参与活动;

(2)获奖、参与社会活动和国际交流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加盖教务公章);

(3)具有创新性的作品(发表或未发表),该作品未申报其它类似奖项。

2. 推荐人推荐

申请人需要提供两位推荐老师的推荐信(需推荐人亲笔签名,并写明有效联系方式,以便审核)。

3. 申请材料递交

(1)全部材料以电子版(或扫描件)形式,发送至邮箱qya@tsinghua.edu.cn

(2)申请材料原件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100084,清华大学环境节能楼731#, 电话:010-62780050,张凯琴老师收。

(3)提交截止时间:每年 9月30日。

(二)评审程序

1、评定:钱易环境奖评审委员会对所有申请人进行评定,确定获奖者名单,特等奖获得者将由一等奖候选人通过现场答辩评比产生;

2、公示:获奖名单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网站公示两周;

3、确认: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将发公函至申请人所在单位,确认获奖者名单,并通知学生本人。

五、颁奖

颁奖仪式定于每年12月在清华大学举行,颁发奖学金和荣誉证书。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组织单位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钱易环境奖执委会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100084

清华大学环境节能楼731室

电话:010-6278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