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新闻

首页 > 新闻 > 钱易环境奖 > 正文

钱易环境奖

2021年“钱易环境奖”申报

一、设立宗旨

为感谢钱易院士在我国环境科研和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她的学生们在她80寿辰之际,发起并捐资成立了“钱易环境教育基金”,并在该基金支持下,设立了“钱易环境奖”,旨在激励全国积极践行环境公益、脚踏实地开展创新研究的优秀学生,激励青年一代投身环境保护事业,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奋斗。

二、申请人资格

1. 中国各中学、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全日制在校生(含正式注册的留学生),包括中学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专业不限);

2. 思想健康,品行端正;

3. 热爱环境事业,具有创新精神;积极组织并践行环境公益活动,并取得突出贡献;脚踏实地地开展创新性研究,并取得显著创新性研究成果;

4. 原则上两年内获得过“钱易环境奖”的同学不得再次申报。

5. 原则上两年内获得过“唐孝炎奖”、“高廷耀奖”的同学也不得再次申报。

三、奖项设立

特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人民币;

一等奖5-10名,奖金2万元人民币/每位获奖人;

二等奖10-20名,奖金1万元人民币/每位获奖人;

中学生奖个人(或团体)奖5-10名,奖金6000元人民币/每位获奖人(或团体)。

四、申请与评审办法

(一)申请流程

1. 申请人申请

(1)申请人填写《清华大学钱易环境奖申请表》,请见附件(请注意选择奖项类型),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获奖、论文发表和参与活动;

(2)中学生团体奖,主要参与人共同填写一份申报表,包括团队主要参与人基本信息、获奖及参与活动情况;

(3)获奖证明复印件、参与社会活动中申请人所做贡献排名证明材料(如有多个参与者)、国际交流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所有证明材料均加盖教务公章,材料过多,只需加盖首页公章和骑缝章。);

(4)具有创新性的作品(发表或未发表);

(5)申请人应在申请表中如实、客观的描述自己的研究成果,评审之后获奖候选人的申请表将在原单位公示;

(6)申请人准备一页PPT(姓名+单位+主要研究成果)以便终审之后评审委员会发布。

说明:申请材料中,关于获奖、参与社会活动和国际交流等活动,需如实描述自己在其中的作用与贡献; 关于具有创新性的作品(发表或未发表),应未用于申报其它类似奖项。

2. 推荐人推荐

申请人需要提供两位推荐老师的推荐信(需推荐人亲笔签名,并写明有效联系方式,以便审核)。

3. 申请材料递交

(1)请把纸质版邮寄材料的原件制成一份合成的PDF,并给附件按示例命名(附件命名示例:清华大学-张三-创新类-水)发送至邮箱:qya@tsinghua.edu.cn。

(2)申请材料原件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100084,

清华大学环境节能楼731#,电话:010-62780050,张老师收。

(注:邮寄纸质材料之后,在电子邮件里注明快递单号,以免出现文件丢失情况)

(3)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9月30日17:00之前。

(二)评审程序

1、评定:钱易环境奖评审委员会对所有申请人进行评定,确定获奖者名单,特等奖获得者将由一等奖候选人通过现场答辩评比产生;

2、公示:获奖名单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公示一周,同时贴出获奖同学的公示材料;

3、确认:钱易环境奖评审委员会将确认获奖者名单,并通知学生本人。

五、颁奖

颁奖仪式定于2021年12月,在清华大学举行,颁发奖学金和荣誉证书。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上届风采

获奖者合影

特等奖获得者

一等奖获得者

欢迎关注钱易环境奖微信公众号


附件【2021创新奖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2021公益奖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2021公益奖申请表-中学生(个人).doc】已下载

附件【2021公益奖申请表-中学生(团体).doc】已下载

附件【2021管理奖申请表.doc】已下载